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凡打动人心(今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向阳

  铜川“党员三兄弟”的故事看上去没什么联系:王长春是小麦育种专家,王长明是带领群众致富的村支书,王长新是果树工作站的站长。他们的事迹,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作为普通党员,他们利用一技之长,坚持为身边的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默默奉献中诠释着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

  无论是王长春23年如一日地改良小麦品种,王长明的修路、引水、拉电、移民搬迁、建校兴学,还是王长新带领果农建成4000余亩无公害苹果集中示范区,支撑着他们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作出贡献的信念相同:党员就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用自己的智慧在基层淋漓尽致地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相同的信念,支撑着三兄弟干一行爱一行,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愤成才,在哪里都能用呱呱叫、响当当的成绩赢得群众的赞赏和拥戴。他们的事迹看似平凡,但却实实在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好处。他们的可贵还在于,为群众谋利益不是一时一地,而是几十年如一日。他们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功绩,但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他们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在普通的岗位上坚持做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为群众的利益无私奉献。正是因为基层有这样一大批既平凡又伟大的共产党员,我们的群众看到了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的先进政党,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充满了信心。我们的队伍中,这样的基层党员越多,党的事业越兴旺发达,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

  党员三兄弟的事迹还启示我们,党员先进不先进,不在于位置高低、权力大小,而在于有没有一颗赤诚之心、有没有坚定的奉献精神。有了这两点,每个党员都可成才。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九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