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党建新闻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本报6月5日报道:连日来,优秀共产党员、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乡邮员王顺友的先进事迹见诸新闻媒体后,王顺友这个名字成为广大网友谈论的热门词。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像王顺友这样的优秀党员令人钦佩,值得学习,不愧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楷模。

  先进就在身边

  盛若蔚

  王顺友能够在广大网民中掀起热评,让人感奋。王顺友的事迹之所以能打动人、鼓舞人,很重要的一点是,他身上体现出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可感、可信、可亲。读读他的事迹,品品他的精神,可以感受到,先进并不遥远,他就在身边;先进并不抽象,而是看得见、摸得着。对于广大普通党员来说,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实、做好,比什么都重要。立足岗位,一以贯之地做好本职工作,你的身上也一样可以闪耀先进的光辉。

  据本报6月8日报道:85岁的离休干部邵静如,出资3.5万元给乡亲们修了一条长400米,宽3米的路,乡亲们提议叫“静如路”,邵老太坚决拒绝:“我不想图虚名。”最终改名“便民路”。

  是“先进”就得有行动

  李章军

  邵静如做的好事不只是出资3.5万元修便民路,她还花费5万元赞助16名贫困学生从小学读到高中。这些钱对于高收入者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邵老太,这几乎是她一生的积蓄。与那些整天把“先进”挂在嘴边却不见实际行动的人相比,我们不能不对平凡的邵老太肃然起敬。邵静如同志的言行告诉我们:党员的先进性其实很具体,是先进,就得有行动。

  据本报6月9日报道: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是群众意见比较大的“机关病”。河北省石家庄市整治“机关病”从小事抓起,干部接待来访,首先要起立问好。

  彻底治治“机关病”

  董宏君

  “屁股千斤重,眼神冷冰冰,回答一句话,呛你一跟头”。这样的个别干部让群众伤心,让观者反胃。干部接待来访,首先要起立问好,看起来是小事一桩,但若从此养成习惯,意义便不同寻常,就像每天保持微笑,不知不觉就会心情愉快一样。但能够恒久起作用的,是把评价干部的权利真正交给群众。干部的升迁群众真正有说话权,“机关病”就不治自愈。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九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