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快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讯快读(图)
  6月12日,两辆超载危险品运输车在山东同三高速公路被查获。两车属非法拼装车,行驶证也是伪造的。

  孟锋摄

  北京执业律师突破一万

  万名北京人拥有七名律师,相当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王比学报道:今天,北京市司法局为第一万名执业律师颁发执业证书,这标志着北京市实际执业律师人数已达到一万名。

  据介绍,北京执业律师约占全国执业律师总数的9%,北京是全国第一个律师突破万人的城市,也是每万人拥有律师人数最多的城市,律师占全市常住人口的万分之七多,相当于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北京也是全国律师学历最高的城市,本科以上学历的律师占律师总数的85.1%。

  目前,北京律师业已基本形成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并存发展,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合作制律师事务所、个人律师事务所优势互补的格局。

  河南

  10个政府工程拖欠被曝光

  据新华社郑州6月13日电 (顾立林、唐晓峰)河南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办公室在日前公布的督查通报中,曝光了10个拖欠工程款的典型案例,都是政府性投资工程。

  省清欠办有关负责人称,安阳市劳动教养所宿舍办公楼项目、濮阳文化局濮阳会展中心桩基项目、临颍县公路段107国道土方项目、信阳市监狱监舍楼项目、通许县厉庄乡政府办公楼项目等10起拖欠工程,虽经省市清欠部门多次协调督办,仍没有妥善解决,有的甚至推诿扯皮。

  据了解,省清欠办已要求这10个单位于6月30日前制订还款协议,并将落实资金情况于7月10日前报省清欠办;到期不能解决,省清欠办将会同监察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对这些政府性投资工程的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分;对那些确有困难的,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应尽快采取转移支付的办法,妥善解决。

  广东公推选拔援疆干部

  本报广州6月13日电 记者刘伯饶报道:广东开全国先河,首次采取公推选拔方式选派第四批援疆干部赴哈密地区工作。6月11日,广东95名援疆干部的初步人选在广东省委党校进行笔试、面试。

  专程来广东参与援疆干部面试和考察工作的哈密地委有关负责人说:“从公开推荐、命题到笔试面试、差额考察,广东的做法非常规范,有利于把最优秀、最合适的人才选拔到哈密去,真正做到新疆需要什么干部,就选派什么干部。”

  据了解,根据新疆提出的职位要求,广东各有关市和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在公开报名、酝酿了解、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按不低于选派职位1∶2的比例,推荐了95名初步人选。新疆哈密地区的领导、广东前三批援疆干部和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均共同参与了选拔的全过程。

  广东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体检和差额考察后,再综合各方面情况择优确定援疆干部人选。据悉,广东第四批援疆干部将于7月正式进疆履任。其中,副地厅级干部2名,处级以下干部43名。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十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