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四个统筹” 振兴“体操之乡”(统筹发展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湖北省仙桃市,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体操之乡”。2003年,仙桃市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综合经济实力连续11年居湖北省县、市之首。近年来,台湾的旺旺、香港的丝宝、联合利华,泰国、日本、韩国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仙桃,使仙桃市的工业化、城市化建设彰显出新的活力。

  统筹考虑国有和民营、私营企业的协调发展,大力推进“1+X”改革。几年前,市委、市政府就将全市600多家国有、集体企业全部改制为民营企业。同时推进社会事业、公共事业的改革,凡民营能办的事一律交给民营去办;能进入市场的一律进入市场,从而确立了民营经济的主体地位。政府转变职能,把主要精力用在抓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上,不断寻求招商引资新的突破,仅今年1至4月,全市就引进各种项目200多个,引入资金30多亿元。

  统筹考虑产业协调发展,确立振兴“体操之乡”

  战略。仙桃市拥有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4位世界冠军,第25、26、27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4块奥运金牌,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体操之乡”和“世界冠军摇篮”称号。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这一无形资产,让体操成为仙桃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牌。2004年10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体操节”,并以此邀请四海宾朋,举办经济洽谈会。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家大企业、大公司,注入外资20多亿元,使仙桃这个“中国体操之乡”的名声远播海内外。

  统筹考虑城乡发展,发挥城镇对农村的辐射作用。仙桃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成员。在区域发展上,仙桃市主动当好“二传手”,发挥“桥头堡”作用,依托城市,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有的乡镇成为武汉的菜篮子、米袋子;有的成为加工区、副食品基地;有的成为养殖、种植基地。彭场镇有100多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年出口交货值10亿多元,成为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出口基地。进城务工经商的农民达50多万人。

  统筹考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营造“人间仙境”。仙桃古有“人间仙桃”的美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投资30多亿元,完成了对城区的仙下河、汪洲河的综合整治;开展“花园式单位”的创建活动,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0多万平方米;改造了119条背街小巷,改善了人居环境;在农村大搞植树造林,发动村民房前屋后栽花种草。如今,一个有着强劲经济发展实力、美丽如画的仙桃正展现在国人面前。

  湖北仙桃日报社 许宝新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十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