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江苏“三条铁规”从严治警

  收送礼金,办人情案、金钱案者将受查处

  本报讯 从6月9日起,江苏警方全面推行“三条铁规”,凡违反规定收送礼金,办人情案、金钱案者,都将受到严肃查处。

  “三条铁规”明确:违反规定收受礼金或利用职权办人情案者,按数额大小、情节轻重,分别处以党内警告或行政警告、留党察看乃至开除党籍的处分;并全额扣除当年乃至累计廉洁从警退休金。违反规定办人情案、金钱案,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予以辞退或开除处分,扣除其累计廉洁从警退休金的全额;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规定赠送礼金者,比照收受礼金行为处理。

  这“三条铁规”曾在省公安厅机关和部分市、县公安机关试点。近一年来,省厅机关800多名民警无一人因违规而受处理,南京市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数和人数均下降了70%以上。

  (周刚)

  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山东启动技能扶贫计划

  本报讯山东省12日发布《山东省实施技能扶贫计划的意见(试行)》,决定从今年起,每年由政府资助一定数量的城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使其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悉,农村人均年收入800元以下贫困家庭和享受城镇低保家庭的1名年龄在15至22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就业愿望的子女可成为资助对象。资助对象的认定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报、考察公示、社会监督”的原则,由村(居委会)推荐,在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财政所在逐户摸底核实的基础上,对选定的资助对象张榜公示并上报。已确认的资助对象要参加全省技工院校招生入学考试,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傅晓峰)

  安徽实行医疗信息公示制

  25项服务信息每季度公示一次

  本报讯 安徽省卫生厅日前决定,实行医疗卫生信息公示制,定期公布医疗机构中的医疗服务信息。

  被列入公示的医疗服务信息共有5类25项,包括质量、费用、效率、服务和单病种信息。质量包括治愈率、好转率、医院感染发病率等;费用包括每门诊人次费用、每住院床日费用、出院者平均医药费用、医保出院者平均费用、医保出院者费用自负比例、药品费用占业务收入比例等;效率包括病床使用率、出院者平均住院日、病床周转次数、日平均门急诊诊疗人次数等;服务包括医疗事故发生次数、医疗纠纷投诉次数等;单病种信息包括平均住院日、人均医药费用、治疗有效率等。这些信息每季度集中公示一次。

  (冯立中 任诗芹)

  上海电力迎峰进临战状态

  缺口通过企业错避峰解决

  本报上海6月13日讯 上海电力迎峰度夏进入临战状态。今天下午召开的上海电力迎峰度夏动员大会要求,在进一步优化企业错避峰用电预案的同时,在全市大力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形成合力共度难关。

  据预测,今夏如出现持续高温,上海全市实际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900万千瓦,同比净增210万千瓦。而上海本地发电机组今年最大发电能力1140万千瓦,今夏市外来电比去年增加100万千瓦,最高可达485万千瓦。上海电网高峰时段电力缺口主要通过企业错避峰用电解决。

  据悉,上海市政府近期已出台一系列措施,原则上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从7月10日至8月26日实施轮休让电,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企业高峰时段必须让电。上海还将首次实施季节性电价,拉大峰谷电价差价。

  上海还大张旗鼓地开展节电宣传,落实节能措施。要求党政机关、商住楼、商场、宾馆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并倡导市民使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在不太炎热的时段用电扇代替空调,建议安装分时电表的居民选用定时功能的洗衣机、容积式电热水器、电饭煲、消毒柜等,并安排在晚间10点以后启用,既避开高峰,又节省开支。

  (余勤德)

  联手叫板不诚信卖场

  福州供货商拟建预警机制

  本报讯据福州市供货商协会透露,近日,他们将与近400家会员共同筹建相关预警机制,联手抵制商业零售企业“超出合同期限,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等6类商业欺诈行为。

  由于掌握终端市场的优势地位,卖场往往单方面制定“霸王条款”套牢供应商,并靠供货商的货款搞无本经营,转嫁经营风险。为此,供货商协会将从制定与卖场的合同入手,实施货款结算全程介入,并对卖场诚信度、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法人代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通过让政府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向会员单位发布风险警报和向媒体披露曝光,给不诚信卖场施加一定的压力,以保障供货商的正当权益。

  据悉,靠拖延供货商货款发展、曾连续两年进入“中国连锁商业企业百强”的福建某超市集团,2002年因供货商联手停止供货而关门。

  (胡光华)

  泰安建设绿色家园

  生态城市建设规划获专家组肯定

  本报讯最近,山东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召开泰安市生态城市建设规划论证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为,泰安市的规划编制依据充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可操作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泰安生态旅游城市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泰安是去年6月聘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编制生态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的。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以建设经济强市为中心,着力抓循环经济和以“建设碧水蓝天,青山绿色家园”为目标的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坚持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城市与乡村协调发展,创建了良好的人居环境。

  (张耀民 李衍景)

  《华东新闻》 (2005年06月14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