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烟引发火灾烧毁大片麦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尚雷刚)6月3日下午,蒙城县两位农民因午收时吸烟不慎引起火灾,烧毁大片小麦被治安拘留。

  6月2日下午4时许,马集镇赵桥村唐楼庄村民葛林,到一村民割过麦子的地里查看收割机收麦情况,用火柴点着烟后,将还燃着的火柴杆扔到麦茬上。当他发现扔火柴的位置燃起一片火时,随即跑过去扑救,但火借风势迅速蔓延,葛林与随后赶来的村民虽奋力扑救,却始终扑不灭,大火不仅烧掉连在一起的38亩多小麦,还将地边上的几十棵树木烧死。

  6月3日上午10时许,范集镇闫集村铁边于庄村民于芳敏在自家麦地里拉麦时,随手将一个烟头扔到地里,烟头点燃了麦茬,由于当时风大,火苗很快被吹到相邻的没有收割的麦地里,致使连片的25亩小麦被烧毁。

  县公安局在查清案件事实后,依法分别对葛林、于芳敏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据悉,目前被烧毁小麦的村民正在通过有关途径向葛林、于芳敏索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