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兵爱心接力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今年元月,滁州市扬子区清流村16岁的女孩陈元婷顺利考上了市第一职业中学。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小元婷的成长与驻滁某部高炮连的解放军连续6年的爱心帮助是分不开的。

  2000年的一天,当时的指导员谢能武被报纸上报道的“春蕾行动计划”所吸引,照片中一位叫陈元婷的女孩那双求知若渴的大眼睛深深打动了他。陈元婷7岁时父亲就病逝了,8岁时母亲改嫁离她而去,小小年纪的她失去了经济来源,身边只有年迈的外公和外婆照顾她的生活。上到小学三年级,小元婷就辍学了。

  谢指导员把共同帮助小元婷的想法跟全连官兵一说,大家都表示支持。他说:我们不仅要帮助小元婷渡过眼前的难关,而且要把爱心接力棒在连队里一茬茬地传下去,直到帮助小元婷长大成人。就这样,在解放军叔叔的帮助下,小元婷重新背起了书包。

  6年里,高炮连的战士换了6茬,但他们的“爱心接力”却始终没有“掉棒”。连党支部坚持在官兵中开展“少花一分零钱、少吃一袋零食、多献一份爱心”的活动,为帮助小元婷,大家付出了很多。新兵刚到,连里要给他们上一堂特殊的思想教育课,就是讲“小元婷的故事”,鼓励新来的同志加入到“爱心方阵”。节假日,大家轮流看望小元婷,帮她补习功课;有时把小元婷接到连队来,勉励她努力学习。官兵还经常给她买各种书籍和生活用品,6年里为她捐助了2600多元学费,帮助她读完了初中。

  陈元婷考上高中后,1300元学费又成了难题。原指导员刘玉宝多次与学校联系,恳请学校为小元婷减免一些。滁州第一职中听到高炮连“爱心接力”的故事后,“砍掉”了陈元婷一半学费,另一半还是炮连的干部战士给补齐了。

  火热的军营火热的情。高炮连现任指导员杨模传表示,全连官兵将继续资助小元婷读完高中,在她独立生活前,还会一如既往地帮助她……本报通讯员徐宏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