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人均拥有律师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亦君)北京市司法局日前出台了《关于调整和完善我市律师行政管理体制的意见》,从今年7月1日起,北京市的律师事务所将按照属地原则,以律师事务所在司法行政机关登记的住所地为依据,由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负责基础性行政管理工作。

  据北京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今后,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主要突出宏观管理职能,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区县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对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日常监管。而律师事务所的年检、律师的注册、实习律师的管理、律师在本市内转所执业、律师执业纠纷调处等属于行业管理性质的职能将移交给北京市律师协会,增强律师协会的会员服务和管理职能。

  另悉,北京现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律师突破万人的城市,也是人均拥有律师人数最多的城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