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常支持对见义勇为采取重奖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英雄也是普通人,劳模也可能下岗,社会应对他们有奖励和补偿机制。”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非常支持对见义勇为等先进人物采取重奖手段。

  这位发言人认为,随着社会进步,见义勇为者无须刻意隐匿自己的姓名。“对他们的奖励不只是对某个人的奖励,而是对一种精神的彰显。”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从2001年开始提高了对见义勇为者的奖励金额。牺牲者的奖励从原来的两万元提高到10万元,未牺牲者的奖励则由1万元提高到3万~5万元。

  这位发言人说,作为一个社会公益组织,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主要向社会企事业单位、个人募捐资金,这对解决所有见义勇为者的医疗、奖励、慰问、补助等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依靠全社会各方面组织起来形成联动,才能更好地对先进行为进行奖励。

  作者:记者 张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