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侨海”优势服务“奋力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成长中,我深深感到,我能从一名社会青年成长为硕士、博士、教授、博导,从教学一线到分管市级政府教科文卫事业,从副市长到省政府副秘书长,从致公党普通党员到安徽省委主委,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培养、支持和信任。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给我这样的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施展才华、为党工作、为人民多做工作的机会。我将倍加珍惜这些机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靠组织,发挥优势,多做贡献,为安徽“奋力崛起”出实力、建实言、献实策。

  学习贯彻《意见》,我们将牢记“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宗旨,坚持把促进发展、服务安徽奋力崛起作为致公党安徽省委的第一要务,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致公党安徽省委将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致力于服务奋力崛起这个大局。

  一是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专业人才优势,为奋力崛起建言献策。在今年的全省、全国政协会议上,我们提出的关于建设“绿色矿山”、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等提案受到致公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在实施“奋力崛起”中,集中优秀人才,集中选择一些有关国计民生的热点、焦点课题,深入进行调研,为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二是发挥“侨海”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在致公党安徽省委中,有76%%以上的党员是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属,有留学归国等“侨海”关系,具有一定的“侨海”优势。我们将发挥这一优势,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广交朋友,扩大招商,积极推进海外各界朋友与我省开展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省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发展搭桥出力。

  三是加快引资引智,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近年来,致公党安徽省委、有关省属组织、党员积极引进外资,推进一批海外企业家投资安徽,取得显著成效,并通过交流,建立了广阔的海外联系管道。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加大引资引资引智,服务安徽崛起,加速安徽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