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三项建设提高四种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意见》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着眼于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措施,是新世纪新阶段指导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多党合作事业巩固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决定参政党素质和作用发挥的重要基础。进入21世纪,民主党派面临着国际国内形势和自身队伍状况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责任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还要适应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提高自身参政能力。因此,必须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民主党派建设成为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重点要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思想建设是核心。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和多党合作历史教育,使成员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目前,农工党安徽省各级组织正积极响应我党中央号召,开展“学《意见》、学《党章》、学《读本》”知识竞赛活动,逐步把学习推向深入。

  组织建设是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的“四种能力”。要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派机关建设,通过教育培训、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途径加强对机关干部培养,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夯实基础,增强活力,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是保障。要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相适应,逐步建立一套适合党派自身特点、有利于促进党派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的制度,健全参政党工作机制,为我们有效履行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