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政议政竭智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亲历者,我从一名普通知识分子成长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从一名教师一步一步走上副市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岗位,中国共产党对党外干部的信任和关心、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诚意和决心,我感触尤深。

  在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安徽民进的思想建设、组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得到长足发展。全省17个市有16个已经成立了民进组织,会员人才、知识、专业结构不断改善,参政议政水平稳步提高,一批以“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题、关系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调研项目得到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高度重视。仅近两年省政协会议期间,安徽民进就有12件提案获得省领导亲自批办或督办。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在民进的提案和政协大会发言上作出办理批示,省政协主席方兆祥连续两年亲自督办省民进的提案。“三农”问题、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点调研和发言,多数被重视和采纳,为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作出应有贡献。

  《意见》制定标志着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其一,《意见》全面、系统地总结和概括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必须遵循的一些重要政治准则;其二,《意见》对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对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对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都做出了新的规定;其三,《意见》提出发展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根本任务。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必将给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带来新的活力。安徽民进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全面领会和贯彻文件精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组织协调能力,围绕我省工作大局和重点,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为促进安徽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竭智尽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