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凝聚各方智慧服务“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意见》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寄予殷切厚望和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注重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为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夯实思想基础。以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以提高参政党的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能力为目标,把我社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二、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作为提高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前提。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根本任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当前,就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和中部崛起战略,努力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优势,调动广大社员针对党委、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和建议,为安徽崛起作贡献。

  第三、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为参政党能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今年,中共安徽省委为民主党派提供的课题中,我社承担两个。为高质量完成课题,社省委换届后,我们就开始着手“人才强社”战略实施,重点抓参政议政工作领导班子、骨干力量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省市级组织从社员中挑选一些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影响大、奉献精神好的社员,组成不同类型的专门委员会,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注重发展高素质社员,通过改善结构提高素质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与新时期新阶段参政议政工作任务相适应。

  第四、注重特色,上下联动,发挥群体优势,作为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近两年来,我社在省政协会议上共提出提案134件,其中重点提案10件,主席领衔督办提案3件,省领导阅批提案7件;提交大会发言33件,其中有两件分别得到中共安徽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