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知识优势增长创新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意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原则、内容、方式和程序等作了科学规范,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感到鼓舞的是,《意见》明确肯定了无党派人士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专门阐述了“无党派人士”的内涵,强调要积极培养无党派人士,健全无党派人士的工作机制,为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作用。这深切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无党派人士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为无党派人士更积极参政议政注入动力,并从组织、制度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新形势下,无党派人士应该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努力实现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在履行职能上有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我认为,首先要主动加强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和基本经验,学习怎样参政议政,怎样民主监督,怎样合作共事。其次,是要发挥优势。无党派人士大都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识分子,人数众多,覆盖面广,从事的学科研究门类齐全,年龄结构纵深,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立足科教兴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第三,是要开拓创新。《意见》指出,发展是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这就要求我们无党派人士具有创新精神,增长创新本领,投身创新实践,多出创新成果。

  具体到我个人,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紧密结合新形势,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徽崛起积极建言献策,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有效途径,合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其次,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安徽大学“211工程”建设工作中心,立足岗位,提高管理水平,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大学努力工作。第三,向老一辈无党派人士学习,向袁隆平院士这样的当代无党派先进人物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为科教兴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同时要诲人不倦,严格要求,培养出更多高级专业人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