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官三次考核不过关 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7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检察官三次考核不过关 免职2005-6-14 4:45:23

  (记者朱光泽)昨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介绍,这次整改活动中,三次培训考核不合格的检察官将被调整工作岗位,并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

  据了解,滥用强制措施;非法搜查、拘留;执法态度生硬、冷漠伤害群众感情;违法干预办案等,是这次专项整改活动重点查找和解决的问题。

  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告诫成都21个检察院“一把手”,这次整改活动绝不能走过场,要围绕这些“重点问题”从自身执法工作和履行监督职责两个方面对照检查,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培训考核阶段将按照全员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适时组织考试考核,三次培训考核不合格将调整工作岗位,并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同时,对近三年来因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和执法水平不高导致严重后果和执法过错的检察干警,成都市检察院将组织离岗培训。

  据介绍,这次专项活动至年底结束,在检查清理问题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规范执法制度。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细化办案流程;完善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