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冼星海纪念馆番禺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6月13日讯 记者杨文雯报道:一张张乐谱、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讲述着人民的音乐家冼星海光辉的一生。冼星海,祖籍广东番禺,6月13日,冼星海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冼星海纪念馆落成开馆。据悉,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冼星海纪念馆。

  纪念馆展区面积逾300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冼星海生活轨迹和他创作的不朽音乐为主线,再现冼星海伟大的一生。展览分“星夜的大海”、“为音乐艰苦奋斗”、“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运动的旗帜”、“魂系祖国”、“时代的音乐巨人”六项内容八大展区。展区涵盖了冼星海一生不同时期创作的200多首大众歌曲、4部大合唱、两部歌剧、两部交响乐、4部交响组曲、1部交响诗、1部管弦乐狂想曲等。观众可在大屏幕前共同欣赏作品,也可在触摸屏前个人欣赏。

  冼星海纪念馆采用了先进的聚焦音响技术,还有多媒体触摸屏、语言导览机等大量高科技设备,观众通过多媒体触摸屏,便可从中查阅冼星海生平、年表、作品等资料。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4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