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官竞选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日前,672名选民一早就来到村委会的“村官”竞选中心投票会场,参加投票活动。他们是广东乐昌市坪石镇百家洞村的村民,对本村的村委会换届非常关心,他们希望能选出自己满意的好村官。

  乐昌坪石镇百家洞村有7个村民小组,人口1109人。该村一直以传统种植业为主,经济相对贫困落后,在第三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如何选出能带领群众奔康致富的带头人,成为村民讨论的焦点。当日上午,记者在村委会看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分别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向选民表明自己的“施政目标”。

  由于是第一次举行“村官”竞选演说大会,村民放下了手中的农活,赶来参加这次选举活动。镇派驻村领导干部到场监督,以确保竞选演说大会顺利进行。镇干部介绍说,6名参加该村第三届村委会干部3个职位竞逐的人员,有两人是上一任村干部,其余4人是普通村民。在村选举委员会的主持下,候选人向村民发表“施政目标”。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民情绪高涨,踊跃投票,最后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当选人现场接受了当选证书。

  现场参加选举的群众说,这种选举方式很特别,通过候选人的公开竞选演讲,选民可以更多地了解候选人的能力、想法以及他们任期内的奋斗目标,让选民评判,投出神圣的一票,选好自己的当家人。也有的村民认为,他们的竞选词讲得那么好,但要落实承诺,村委会必须健全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重大事项以村民会议的形式通过,才能给群众一个明白。当选人表示,今后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在群众的有效监督下,在任期内完成竞选时的承诺,做好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4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