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8 人民网-华南新闻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里昂经贸商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广州客商

  飞越千山万水的阻隔,应一声重复了17年的呼唤,罗纳、索恩两条鸳鸯河欢呼着向珠江蜿蜒流来。6月10日-12日,法国里昂市市长钱拉·科隆与中国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拉开了广州“法国文化年·里昂文化周”的五彩序幕,也为两市17年的友好城市史写下了新的篇章。

  “文化周”期间,17名法国新生派艺术家把关注投向了亚洲,他们不受任何束缚,只以创作的独特性为唯一动力,成就了《独一有二法国当代艺术展》展览主题Singuliers的来源;闻名于世的里昂国立歌剧院芭蕾舞团献上的全新经典芭蕾舞剧《卡门》和《极度兴奋》,以艺术饱蘸深情,让羊城人感怀无限;灯饰艺术家达尼尔·铁尔在湖上展示的巨型艺术灯阵———“漂浮的色彩”,演绎出“无限大”符号“∞”,预示着广州和里昂两市未来无限延伸的友谊;“中法大学回顾展”,重现了20世纪初在里昂留学的陈毅、李维汉、戴望舒、林克明等473名中国青年不平凡的经历;《珠江华彩·罗纳风情摄影图片展暨埃瑞克·德塞摄影作品展》,透过中、法摄影家的作品,表达了对两国古老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陪伴“文化周”的还有经济重头戏———“里昂经贸商机推介会”。里昂希望在环保、卫生免疫、重型汽车、高档时装、游戏软件五大方面与广州展开合作。

  广州也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文化“美食”招待远方来的客人:听粤剧、逛西关、吃粽子、看球赛、游珠江……当欣赏完珠江两岸梦幻般的都市夜景时,钱拉·科隆市长动情地说:巴黎塞纳河浪漫,里昂索恩河高雅,广州珠江两岸则十分雄伟,十分壮丽!我想,我们的友谊和合作前景也一定会十分雄伟,十分壮丽!

  撰文:罗艾桦

  摄影:黎旭阳 陈伟丰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4日 第四版)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独一有二法国当代艺术展》让广州市民大饱眼福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里昂国立歌剧院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卡门》在广州隆重献演,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右)向女主角祝贺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西关大屋里,“新嫁”的西关小姐向里昂客人敬送“喜糖”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法国灯饰艺术家达尼尔·铁尔在湖上演示的巨型艺术灯阵———“漂浮的色彩”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右)向对广州小绢扇爱不释手的里昂市市长钱拉·科隆(中)讲述扇面典故
里昂之情漫珠江(组图)
  在《中法大学回顾展》的壁窗前,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卜来世陷入沉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