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和万世花园业主质疑开发商更改规划侵占绿地 省消协首派维权律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认为房地产开发商当初承诺的绿地被侵占,小区规划被任意更改,郑州市家和万世花园的数十名业主向河南省消协投诉。省消协发出调查函对开发商和业主进行调解,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决定指派王登巍等7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向家和万世花园的业主无偿提供法律服务,这也是省消协自成立以来首次指派律师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服务。

  数十名业主投诉开发商

  据了解,在省消协今年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家和万世的十几名业主集体投诉该小区开发商侵占绿地的行为,成为活动日备受关注的焦点。

  4月25日,家和万世花园一期的十几名业主正式向省消协递交了书面投诉材料,投诉该小区存在以下问题:

  1.任意改变规划。开发商原来承诺的50%的绿化率并未兑现;同时,开发商任意更改规划,在西区本应是联排别墅的地方,盖起了6000平方米的商用楼,占用小区绿地;在开发商原来的规划平面图上,在项目四期位置显示大量绿地,但开发商在开发四期项目时将其大量占用。

  2.小区房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一期二期房顶没有原来承诺的倒置式保温层面,三期的房屋90%存在漏水等质量问题。

  3.不兑现承诺。安全系统不能正常投入使用,开发商宣称“固若金汤八大天网”的八级安防系统迟迟不能投入正常使用,已经有多家被盗。

  省消协介入调解无果

  4月26日,河南省消协向该小区开发商发出消费争议调查函。由于该小区分别由河南国基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国基家和万世置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开发,两家公司分别对省消协作了回复,消协随后组织开发商和业主进行调解,但双方争议较大,开发商认为业主的投诉不符合事实,不愿意接受调解,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据省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房地产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家和万世业主的投诉集中反映了房地产投诉的焦点和热点。省消协从郑州市规划局和郑州市房管局等部门调查了解情况后,认为业主的投诉基本属实。

  省消协委托律师无偿为业主提供法律服务

  为了帮助业主维权,6月7日,河南省消协和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的7位律师签订委托协议,由王登巍等7名律师组织的律师团为家和万世花园第一批起诉开发商的业主提供无偿法律服务,这也是省消协成立以来首次指派律师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服务。省消协投诉部主任李汉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场房产诉讼,让房产投诉真正得到关注,业主的权利能够得到维护。

  昨日,家和万世业主维权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正式通过法律程序维权,律师团代表王登巍律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进行诉讼前的准备工作,可能在近一周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已经有50位业主自愿成为诉讼方。

  昨日,记者针对此事,拨通了河南国基家和万世置业有限公司周总经理的手机,周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2003年成立的,只负责该小区四期的房屋开发,而前三期房屋由河南国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相关的投诉应该由河南国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随后,记者又和河南国基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联系,但其负责人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上。记者殷淑娟实习生吴素芳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