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双助学手撑起贫困生的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4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双双助学手撑起贫困生的蓝天2005-6-14 4:32:28

  今年4月19日,青羊区栅子街社区“慈善一日捐”的募捐现场,王玉林等5户低保家庭相约送来了50元钱,“家里再困难,也要尽量供一个孩子读书,这些钱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据了解,当天总共有16000元善款飞向了慈善会。爱心助学之风在不知不觉中已吹遍了我市各个社区。

  感动之一

  各界爱心+两万捐款=学费

  说起目前正在浙江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求学的儿子,锦江区天涯石社区居民刘德成的脸上充满了幸福和感激,“如果不是邻里、单位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兴儿一定不能像现在这样安心地读书……”

  随着刘师傅的讲述,时间回到了去年7月24日。那天,刘德成的儿子刘兴收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激动之余,高达7000多元的学杂费却让父子俩陷入了苦恼——仅靠刘德成蹬老年车挣取的微薄收入肯定支付不起如此高昂的学费,无奈之下,刘德成只好带着儿子走进天涯石社区,“请帮帮我这个争气的孩子,我不能耽误孩子的前途”。

  就在当天,一纸倡议书贴在社区的门口,社区领导同时还联系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刘兴捐款。五角、一元、五元、十元,点滴零钞汇聚成上百、上千元,其中一位阿姨甚至一次性捐出了5000元。到9月5日踏上去杭州的火车时,刘兴已经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20000余元,这些钱足够他缴纳三年的大学学费。

  感动之二

  送人以鱼+授人以渔=成长

  作为锦江区双桂路街道办“特别爱心行动”的第一位受益人徐琳的父母,在说起女儿的求学之路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秋季,徐琳以672分的高分考入了清华大学,可7200元的学费对月收入只有600多元的徐家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负担。五福桥社区得知此事后,赶紧将徐琳的特殊情况上报给双桂路街道办事处。街办将徐琳列为了2004年帮困助学“特别爱心行动”的第一位对象,并向各辖区单位发出了“爱心求援”。几天后,双桂路辖区内的两家公司分别送来2000元的爱心款,街道办又自筹2000元。街道办的同志将这6000元的捐款送到了徐琳家中。

  同时,为了培养徐琳自立自强的能力,社计办的同志又为徐琳在成都人才交流中心找到了一个假期勤工俭学的岗位。这样一来,每到寒暑假,徐琳就可以到交流中心“打工”了。“就在今年寒假,娃娃才去中心实习了近一个月,她说自己受益匪浅,感谢大家让她在得到爱心的同时也学会了独立。”本报记者俞瑾蒲兰摄影谢明刚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