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气杀人抛尸灭迹对比指纹疑犯被捉 郑州警方侦破一起5年前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透露,5年前的一起杀人抛尸案被侦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张德森、杨玉林相继被抓获归案,受害人吴晓(化名)终于得以沉冤昭雪。

  五年前的女尸2000年1月26日,警方接到报案:在侯寨乡东绕城公路斜坡上,一个村民发现一彩条编织袋内包裹着一具女尸。

  警方现场勘查发现,死者30岁左右,颈部有明显淤痕,是被他人勒死的。技术人员从现场仅提取到了一枚指纹。因难以查清尸源,该案成为积案。

  指纹比对锁定疑犯今年6月5日,民警杨丽丽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将6月3日以来的违法犯罪人员资料信息逐一输入微机,进行远程比对。对指纹时,杨丽丽突然发现6月3日因打架被警方拘留的一名叫张德森的指纹与“2000.1.26”杀人案现场所留多个细节点一致。经反复比对,最终确认是一个人的。警方立即对张德林进行突审。6月7日,张德森交代了5年前杀害一名女子的事实。

  赌气杀人抛尸灭迹2000年春节前的一天,22岁的张德森是个司机,受朋友之托,送一女子吴晓到航海路办事。到目的地后,由于吴喝了不少酒,怎么也不肯下车,张就把她带到了自己位于淮河路的租房处。第二天早上6时许,吴晓醒后用电话联系生意,张开玩笑不让她打电话,一来二去,两人发生了口角。张生气地说,再吵就勒死你。吴也赌气说,勒吧!张竟顺手拿起手机充电器线,勒住吴的喉部,吴只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张没在意,就出去拉货。上午10时许,张返回家中,发现吴已死亡。他就去找朋友杨玉林,经商量,两人决定抛尸灭迹。

  今年6月3日,张德森因打人被拘留,他想身负的命案无人知晓,谁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随后,杨玉林在上海也被抓获。记者乔伟辉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