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城墙畔,沟通穿越时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古城墙畔,沟通穿越时空(组图)
古城墙畔,沟通穿越时空(组图)
古城墙畔,沟通穿越时空(组图)
古城墙畔,沟通穿越时空(组图)
共同的咖啡客 花一样的晚餐

  昨日下午6时30分,75名佳丽踏进位于郑州市城东路的卡布奇诺咖啡厅时,一些来自欧洲的旅游小姐仿佛找到了家的感觉:西餐、鲜花以及飘香的咖啡,令她们惊呼不已。

  “欢迎走进拥有3600年历史的商都——郑州,欢迎大家以咖啡客的名义,相聚卡布奇诺。”酒店经理负责人的欢迎词立即拉近了她们与郑州的距离,这个时候,7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小姐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咖啡客。

  透过咖啡厅的窗户,向外看,对面500米外就是沉睡了3600年的商代古城墙,这次主题活动就是“走进古城墙下的咖啡馆,来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75名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们共同见证了东西方文明的和谐交流,品味历史与现代的对比、交织。

  半夜仿”鸡”叫 灯下学诵诗

  “咕咕-咕”、“苟苟-苟”(音)、“喔喔-喔”,咖啡厅里,母鸡、公鸡、小鸡的叫声会聚一堂,这是3个佳丽在模仿自己属相的声音。虽然有的声音高亢,有的嗓音稚嫩,但每个人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主持人一时之间分不清高低胜负,只好给她们一一发放了奖品——中国结。

  在学中国话的游戏中,牙买加小姐、马其顿王国小姐、美国小姐、马来西亚小姐分别以口齿伶俐的发音,向来自银星少儿艺术学校的10位小朋友学念了《锄禾》这首诗,引起了一片叫好声。轮到尼泊尔小姐,她学了一句地道的河南话“真中”,也算是对几位学诗佳丽的一种赞扬。

  跟儿高脚受罪翻译送布鞋

  斯洛伐克小姐很爱美,脚下蹬着一双“恨天高”的凉鞋,鞋跟足足10厘米,正是这双鞋让她在旅途中受尽“折磨”。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游览的时候,她几乎是步履艰难地攀越虹桥,禁不住眉头紧锁,花容失色。

  这一切让为大河报义务做翻译、来自新概念外语培训学校的刘亚丽看在眼里,她在和斯洛伐克小姐聊天的时候,得知了斯洛伐克小姐穿38码的鞋,就买了一双传统的老式黑布鞋,以大河报的名义赠送给她。接到这双鞋,斯洛伐克小姐爱不释手,用英语开心地说“明天爬山我不怕了”。记者孙彤实习生李改花文首席记者孙海涛记者李康图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