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复课 上课内容为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复课 上课内容为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图)
  据新华社黑龙江宁安6月13日电13日上午8点,宁安市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开始复课。开课的地点在距离沙兰镇2公里左右的沙兰中学。据宁安市教育局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50名幸存学生报到。

  据了解,13日这些小学生上课的内容主要是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

  据副校长宋宏伟介绍,各级教育部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全新的课本、桌椅及学习用品,学校已经具备正式上课的条件。复课第一天,孩子们由专门的接送车送到学校,按照年级分为6个班。在三年级教室里,黑板上写着“生命可贵,爱心无价”八个大字,老师正领着孩子们做“走盲道”游戏。孩子们两人一组,一个蒙上眼睛,由另一个牵着手越过教室内桌椅等“障碍”,送回到座位。

  上课的老师是专程从牡丹江市抽调来的心理教师,来自立新实验小学的杨青老师对记者说,孩子们刚刚经历一场劫难,不同程度存在心理紧张与恐惧。做这样的游戏,主要是通过互助形式,帮助孩子树立应对灾难的勇气与信心,教育孩子学会合作,懂得关爱与互助,从而培养健康乐观的积极心理。

  记者连走了几个教室,每个教室都在进行师生互动的游戏。学生们参与非常踊跃,一组落座,马上有自告奋勇者报名。老师则不失时机地引导孩子们用掌声为参与者加油。四年级2班学生张永辉说:13日上学很轻松,老师和我们一起玩,给我们讲了很多互相帮助、关爱生命的道理,这些对自己很有作用,现在已经不那么害怕了。

  宁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培良说,各级政府全力组织学校复课,就是为了尽快让孩子们从灾难阴影中走出,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上来。

  在沙兰镇灾害现场,许多部队官兵仍在拉网式搜查失踪者。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认真分析灾害发生的原因,切实加强对上游和胜水库的监控和沙兰镇上游降雨量的监控,布置了4个观察哨,派200人严防死守。有关部门在做好救助和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稳定工作。牡丹江市抽调9名市领导和270名处级干部,按照3人一组对遇难者家属实行定向安抚,包括解决实际困难、安抚稳定情绪。

  民政部门在受灾当夜就投入400顶帐篷、2700套被褥,并迅速成立了5个救助站,每天送3000个盒饭,设立了一个可安置40户村民入住的小区,随后又往灾区调运1.5万公斤大米、1.5万公斤白面、7500公斤豆油。

  从11日起,牡丹江市派出50名防疫人员,对受灾现场、水源地开始防疫消毒,防止水污染和出现疫情。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