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女兵骑9·11嫌犯逼供 美军再曝虐囚丑闻,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无意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被迫学狗叫,被女兵当马骑……这就是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一名囚犯“欲死不能”的牢狱生活。美国《时代周刊》6月12日根据驻关塔那摩美军一份长达84页的“50天审讯录”对此进行了披露。

  囚犯:受审屡次受辱

  那个“欲死不能”的囚犯是沙特人卡哈塔尼。2001年12月,他在阿富汗被抓后押进关塔那摩监狱。美国怀疑他企图参加当年的9·11袭击,称他为“第20号劫机犯”。

  美军对卡哈塔尼通宵审讯,一旦他打瞌睡,美军就向他头上泼水,还高音量播放摇滚歌曲,把他弄醒。2002年12月20日,美军军警命令卡哈塔尼学狗叫,称这样能“将他的地位提高到与狗一样”。美军剃光他的胡须,有时还扒光他的衣服,强迫他站起来听美国国歌。

  还有一次,美军竟让一名女兵骑在卡哈塔尼的身上。在美军“审讯录”中,该女兵坦言:“他被压在地上,我骑在他身上。他企图曲起腿来把我蹬开,但未能如愿,因为军警在摁着他的腿。”卡哈塔尼提出上厕所,但是美军审讯人员迫使他尿裤子……最后,他终于被迫承认:自己曾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卖命。美国防部6月12日声称,对卡哈塔尼的审判是根据“详细计划”、由“专业人员”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得到有价值的情报,并且从他嘴里挖出有关9·11袭击后勤组织方面的情报以及拉登怎样从美军手中逃脱的秘密。

  切尼:拒关”虐囚监狱”

  虽然要求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表态说,美国并没有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恐怖嫌疑人将继续被送往那里收押。

  “要了解的关键是,关押在关塔那摩的都是坏人。”切尼在接受新闻访谈中说,“我的意思是,这些人很大程度上是恐怖分子。”

  众多人权组织与美国国会部分议员都主张将关塔那摩监狱关闭,主要原因是监狱内不断曝出虐囚丑闻。布什曾表示,美国政府正寻找处理500余名关塔那摩囚犯的方法。

  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目前关押了500余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大多数人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这些人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其中一些人已经被关押3年多时间。一些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他们的公民,一些国际组织称美国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