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砍陈永强者被模拟画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6时,记者来到陈永强被砍案案发地点所在的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在约定不涉及案件具体案情的前提下,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案件的处理情况:“陈永强被砍本来应该是一个一般的刑事案件,但由于受害者本人是国家队球员,他代表着一定的国家利益,所以上下都非常重视,中午我们刚刚收到批示,罗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已经下令,要求速拿行凶者。”

  罗湖分局已经成立专案组,专门对此案进行调查。目前黄贝派出所已经将此案交到罗湖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行专案处理。据透露,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王局长对陈永强被砍事件作出的批示已经下达到罗湖区每一个派出所,严查凶手的通知甚至已经下达到每个警种。

  就陈永强被砍事件,罗湖区公安分局6月11日和12日两个下午都进行了现场办公会,会议的地点就在黄贝派出所。深圳罗湖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和黄贝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两人一起负责这个案子的侦破工作,而在警力方面,将有6名非常有经验的警察跟进。

  因为此案件属于静止状态下的暴力行为,在犯罪嫌疑人行凶的过程中,有不少目击者在现场看到了发生的暴力一幕。

  从11日中午开始警方已经进行详细的调查和笔录,当晚值班的饭店所有人员基本都成了笔录对象,警方从他们口中已经基本上获知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模样。

  据透露,当时犯罪嫌疑人是用土制手枪逼住受害人进行暴力袭击的,双方并没有激烈打斗,所以在发生案情的一瞬间不少目击者非常清楚地看到了这个团伙中行凶者的面貌,所以在警方的笔录中详细地记录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有了比较翔实的笔录调查后,警方已经根据目击者的描述,绘制出了行凶者的影像图形,这对案件的侦破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阿伟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