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市政策利好频出基金市场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上周市场受利多刺激峰回路转,基金重仓股停止无序杀跌,基金净值全面大幅反弹,但由于赎回压力导致基金仍然被动减仓,且市场热点并非完全是基金重仓股,因此基金整体业绩仍逊于股指表现。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可购买封闭式基金的政策为封闭式基金市场带来了重大利好,其中到期期限较近的小盘基金可能受惠最大。前期大幅下跌的科系基金成为封闭式基金反弹的领头羊。科汇、科翔涨幅分别高达15.16%和14.06%,大举收复了失地。除封闭式基金外,指数基金是上周最大的赢家,大量抄底资金通过买入上证50ETF来迅速介入市场,推高的50指数使买家收益颇丰。股票基金上周净值平均涨幅为6.80%。嘉实理财增长、华安创新、海富通精选等仓重基金净值回升力度相当大,其中净值涨幅超过8%的达到9只。新基金友邦盛世、宝盈金海岸、天治财富增长自然落后,净值涨幅均低于4%,不过老基金银华优势表现也较差。平衡型基金平均涨幅为6.43%,华富竞争力、泰信先行净值猛涨10%以上,这两只基金前期净值损失相当严重,特别是华富作为新基金建仓快且分散,净值曾下跌20%。

  货币基金发行紧锣密鼓,大成、长城货币开始公布净值。绝大多数基金周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博时、华夏周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5%,排名前两位。

  由于市场短期升幅较大,而后续还有多少利多出台仍不确定,预计近期市场将以振荡为主,若有增量资金入市,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建议投资者择机介入并坚定信心。在品种选择上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能够在有效控制风险基础上追求稳定收益、波动性小的新设基金,该类基金由于建仓成本低、而且投资目标稳健,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的目标,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将要发行结束的国联安安心成长基金,该基金引入了全程风险预算手段,确定风险额度后在该额度内追求最大化收益,进一步确保了基金收益的安全。

  国泰君安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