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家证券公司又被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鉴于民安证券和五洲证券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证监会已分别委托国信证券和东海证券于6月10日收市后对这两家公司的经纪业务及其所属证券营业部实施托管,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稽查。

  有关资料显示,五洲证券的前身为洛阳市证券公司,2004年经证监会批准增资扩股并更名为五洲证券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市,主要股东是来自上海、湖北、四川、江苏、河南等地的知名企业,目前公司拥有11个营业部及分支机构。民安证券于2000年12月成立,公司注册地在广州市,2004年7月经证监会批准增资扩股,目前有17家营业部。

  据了解,五洲证券在河南的9家营业部均在洛阳,民安证券在河南没有营业部。

  记者昨天致电五洲证券洛阳市营业部获悉,该营业部的经纪业务昨天照常进行。五洲证券的托管方东海证券则表示,由于目前尚未接到证监会关于托管工作的正式公告,有关托管情况不便透露。

  据记者了解,这两家券商被托管的原因是由于存在弄虚作假、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及违规委托理财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洲证券还存在股东虚假出资的严重问题。记者董畅岩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