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节,陪老爸“腐败”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父亲节,陪老爸“腐败”去!(组图)
父亲节,陪老爸“腐败”去!(组图)
父亲节,陪老爸“腐败”去!(组图)
父亲节,陪老爸“腐败”去!(组图)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老爸们的节日,美其名曰:父亲节。为了让天下所有的父亲享受到与母亲同等地位的待遇,让父亲们过个快乐的节日,本报在此为你送上几条鲜招,供你“孝敬”老爸时参考。

  休闲老爸篇

  [高尔夫]

  让平时正经威严的老爸脱下西服,穿上时尚的运动装,哄着他打高尔夫球去!沐浴着初夏阳光,呼吸着青草间清新的空气,老爸先疏活疏活筋骨,漫步在茵茵碧草间,然后挥动着球杆,只见小球在空中飞舞起来,老爸的心情也随着飘到了天上。虽然玩高尔夫的价格不菲,但为了能让老爸时髦一把,这点银子还是值得花的!并且与其他有氧运动相比,高尔夫运动强度不大,持续时间长,很适合平时在办公室工作的老爸。

  此外,还可以带老爸打网球、骑双人自行车、打篮球、打乒乓球、钓鱼、踢足球等。

  [游泳]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毛泽东同志仅用寥寥几笔就勾画出长江的宏伟,更表现出与长江拼搏的人,又有何等的别样情怀!所以,夏日炎炎,不如带上泳具,陪老爸游泳去!平时工作忙碌的儿女,很少能抽出时间来陪家人运动,因此当看到老爸矫健的泳姿时,没准会让你目瞪口呆,这才叫做真人不露相。不过做儿女的心中也会窃喜:“原来我那么标准优美的泳姿是遗传自老爸啊!”

  6月下旬,郑州的一些室外游泳馆已经开放,但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紫外线较强,记者建议到室内游泳馆游泳。特别要提醒一些具有冒险精神的老爸,不要因为一时的贪玩,选择在水库里游泳,水库周边的安全措施与硬件设备不够齐全,危险系数比较大。

  美食老爸篇

  [吃烧烤]

  男人爱吃肉,做了老爸的人更爱吃肉。周末带着老爸去吃烧烤,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来瓶冰凉的啤酒,边喝边聊,其乐融融。鲜嫩的生菜、香气四溢的烤肉加上“咝咝”的声音,都是令人馋涎欲滴的理由,这时老爸可能会不顾家长风范而大快朵颐哦!下面给喜欢烧烤DIY的儿女们准备几手烤肉的绝招:

  蒙式烤肉,以羊为主,取肉部位一般在“上脑”、“大小三岔”、“瓜条”或者“磨裆”等处,因其肉质鲜嫩,特别是肥瘦搭配得当,不膻不腻。牛肉、鱼肉、鸡翅、鸡腿、鸡心都是烧烤的好料,甚至鸡皮儿、鸡眼都能烤,另外蔬菜如菜椒、大蒜、茄子,水果中的香蕉也可以拿来烤。

  韩国烧烤是高档消费,以牛肉为最优,先用料酒、酱油、红糖、蒜泥、味精、姜汁等调味品腌渍,烤熟后应以鲜嫩的莴苣叶包裹,配以生蒜和多种韩式泡菜。干净新鲜的生牛肉,蘸汁吃也美味无比。

  虽然准备菜肴、烧烤时烟熏火燎的辛苦一点,但为了老爸开心,这又算得上什么?重要的是一家人有时间聚在一起!

  [农家饭]

  大多数的老爸都有忆苦思甜的习惯。虽然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是大鱼大肉,但老爸还是很怀念幼年时的粗茶淡饭:杂面条、手擀面、玉米面粥、粗窝窝……为了能让老爸“腐败”到底,我们到近郊挑一处安静悠闲的农家小院,准备一桌丰盛的农家饭,给老爸解解馋,让他在父亲节这个专属的日子里远离市区的喧闹,在乡间好好悠闲一回。

  “腐败”老爸篇

  老爸节衣缩食一辈子,让我们带他好好“腐败”一回吧!可以多设计几种方案供选择!方案一,让他和老妈补照婚纱照;方案二,到五星级酒店吃大餐;方案三,买时尚的T恤或裤装让老爸臭美一回;方案四,送老爸一块瑞士名表……其实,这些都还不够“腐败”,在老爸看来,人生最“腐败”的事情,莫过于平时为工作而忙碌的儿女们能抽出时间多陪陪他。对每一位老爸来说,父亲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所以找个时间,放下手中的工作,搁下应酬,给老爸一个“腐败”的惊喜吧!

  勇敢老爸篇

  [漂流]

  郑州是个很赶潮流的城市,为了让老爸与时俱进,不如带他去漂流。漂流是个刺激又具有挑战性的运动,所以在漂流前要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免得开漂时,由于技术的不过硬,造成严重“湿身”。记者有过几次漂流的经验,给出老爸几个忠告:一是多带衣服,方便更换,因为漂流“湿身”率高达80%。二是漂流时不要穿皮鞋,应穿平底拖鞋或塑料凉鞋。三是注意防寒防晒,河南的漂流景区均在山区,河水冰凉,如果掉入水中再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易发烧感冒。四是不要带贵重物品,一定要老爸将其名贵的服饰留在家,出来玩时穿休闲服装即可。上筏前最好将手机、证件和现金交到漂流管理处保管。

  [滑翔]

  年轻的老爸如果有充沛的精力和足够的勇气,可以去滑翔。滑翔要先准备好一张滑翔伞,然后穿好坐袋,挂上伞,拿着高度表、对讲机,剩下的就是完成飞翔的一套动作了。先把滑翔伞铺在合适的山坡上,向前跑几步,当滑翔伞升起到头顶时,开始跑下斜坡直到滑翔伞获得了足够的风速,就会将人带离斜坡,这时,可以感受什么叫做自由飞行了!升空后主要依靠坐袋里的两根操纵绳控制飞行的方向。

  飞行过程受当地的天气、设备的性能和飞行员的经验等影响,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可以持续几小时、几十公里。如果勇敢的老爸带上老妈,一起飞翔在天空,这份浪漫必然成为两人的美好回忆!

  记者徐华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