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龙山巧斗“钻山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独自驾驶着摩托车离开桂林、龙胜,上了209国道,几十公里没有见一辆车、一个人,很多路段都竖着警告牌:晚8点至早8点车辆不许通行!路狭窄而破烂,这山道僻静得让人心里发毛。我刚驶到一处坡顶,4个人突然从路左靠山的矮树丛里闪了出来,其中一人还拿了一根足有两三米长的粗竹杠,他将竹杠横在路上,不让我通过。我全身的血一下都冲到了头上,瞬间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好像“瞎”了一般——这可是小说和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场景!

  我条件反射般地停下摩托车,很快就镇静下来,眼睛也慢慢“复明”,但支撑地面的双腿不停地战栗,怎么也控制不住。

  那4个人都很年轻,其中一个向我摆手,喊着要我下车。我头戴冬盔,戴着护腿、护肘,穿着一身很鲜亮的运动服,长筒皮靴里有把长工具刀,座下有两根长扁铁棍,都是给自己“壮胆”的“工具”。我身高1.8米,体重80公斤,年轻时“摸爬滚打”练过,真要动手,一两个人我是不怕的,但这是4个人,如果真要动手,我这60多岁的老头儿是白给。我没有下车,把面罩往上一推,大声喊道:“想干什么!”然后右手举起,将大拇指朝肩后一戳,急中生智喊道:“看我后边!”我虚张声势,暗示后面还有“后续部队”,警告他们别找麻烦!他们肯定是让我给闹蒙了,拿竹杠的看着同伙,竹杠明显低垂,我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一加油门就把那竹杠冲到了一边,飞一样地驶走了。十几公里我都没有松一下油门,最担心的是前面还有他们的同伙,要真是那样就惨了。所幸山路边渐渐有了人家。

  这4个人不是劫匪也是收缴“买路钱”的。他们被“震”住大概是因为我硕大的摩托车、奇异的装束和冬盔遮挡了我的真实表情和年龄,而我的虚张声势也产生了“威慑力”。

  在湖南通道县城吃饭,我说了刚才发生的事,饭店里的人告诉我:《乌龙山剿匪记》说的就是那一带的事儿。我笑着说:没准儿那帮人是“钻山豹”的后裔吧?

  牛广生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