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鱼玻璃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玻璃鱼玻璃心(图)
  “玻璃鱼”是我从海岩的《深牢大狱》里知道的一种鱼。当我在青岛的海底世界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深深喜欢上了它。它和书里描写的一样,只有两三寸那么长,通体透明,连身上的骨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看到它的那一瞬间,我惊叹于大自然的造化,这么美丽的生灵,似乎不属于凡尘,它究竟是如何造就的?

  我想起小时候读过的童话,里面的人都是玻璃做的,所以每个人的心一眼就能被看透。一直以为那只是个童话,没想到我在失恋后,心情极为落寞时,竟然邂逅了这个美丽的童话。也许,因为鱼是没有心的吧?所以它敢通体透明地展示给世人。或者,鱼是比人类简单得多的动物吧?所以它无须遮拦,简单透明。

  对着这群美丽的鱼,我心里的坚冰开始慢慢融化。有一首歌唱道:“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我以前只知道将爱人的心比喻为玻璃,是因为它易碎。当世事变幻,誓言随风飘散,爱人的心也应依旧是玻璃做的,因为只有透明的心,才能够感受阳光,看淡伤痛。

  旅游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从中感受到大千世界的神奇美丽。在这些神奇美丽面前,人类的些许伤痛是多么渺小可笑。

  杨景正文图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