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河网友快人快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胡春明:旅游业正从观光旅游到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如今低价旅游团间的恶性竞争使得低价旅游团变成高价购物团,一部分属于高收入阶层的游客开始对此种低价旅游感到厌倦。此时,推出价格相对较高,能节约时间,不被动购物,又玩得自由开心的旅游团,则可正好顺应旅游发展形势,满足中高收入阶层旅游目标市场,增加旅行社收入,确保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冯志伟:旅游是大家休闲的一种方式,就是要观山水,怡性情,瞻古睹今,得到自然环境和人文文化的双重熏染和陶冶。如果以此五花八门的旅游服务项目和令人咋舌的天价来做旅游事业,简直就是本末倒置。对于游客来说,重要的是旅游路线、景观和服务质量,而不是什么所谓的附加服务项目。如果以这样高价复合型特色旅游产品来推广旅游事业,会不会重演“买椟还珠”的悲剧呢?

  szhao:中国人对旅游的消费习惯是:又要好,又要便宜!但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因此泰国、海南游才出现了负团费、零团费的恶性竞争。

  逸菲:有需求就有市场,允许人家进行尝试,进行旅游项目创新,至于市场是否接受,只能让时间来检验。

  军刀:存在即为合理!当利润萎缩时,旅行社设计出一套专门针对高消费群体的旅游计划无可厚非,只要有市场就可以,毕竟旅行社作为经营机构,赚取利润是其最终目标。

  涛涛不绝:消费者在经历了哗众取宠的低价团之后,变得越来越实在。如今人们出游看重的不仅是价格,更看重的是旅游质量和服务。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旅游?是机关重重的低价游,还是货真价实收费合理的旅游?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广州推出的高价团,主要是面对高收入群体、白领阶层,旅游应该面向大众,树立品牌意识,推出价位合理、适合不同消费阶层的旅游路线,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和双赢的旅游市场,这才是救市之道。

  燕子飞:复合型旅游应该还是有市场的,就是价位太高,服务对象就会有一些局限性,要开拓各种形式的复合型旅游,如旅游+当地手工艺,旅游+当地图书馆,旅游+当地小吃,旅游+当地文化市场等等,对于旅行社来讲也是必然的趋势,价位上如果能够再下降一点,相信还是会有朋友愿意去的。

  城公子:游客对旅游产品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特价团,只要是便宜,其他的无所谓;有人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专挑高价团,认为旅游质量才是第一位。因此,高价团仍有着低价团无法取代的市场——这就是具有巨大潜力、不可忽视的旅游高端市场。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