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劲的手擀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得劲的手擀面(组图)
得劲的手擀面(组图)
  懒人越来越多,标榜生活越简单越好,煎炒烹炸让味蕾麻木。忽然,饭店里有一股清新的面香传来,鼻子耸动,口水汩汩,端上一碗尝尝,那个筋道、那个喷香、那个得劲——只恨自己的嘴小!原来地道的手擀面不仅可以在家吃到,嘿嘿,这就太适合只爱吃不爱下厨的懒人们了!

  夏天的燥热让人没了胃口,当一碗凉爽、色彩鲜艳又香气扑鼻的臊子面端上来,你一定两眼放光——碧绿的黄瓜丝、金灿灿的粉条段、白生生的脆萝卜丁、红彤彤的胡萝卜丁、火辣诱人的干红辣椒、闪着油光的臊子肉末,再配上口味独特的十香菜和蒜汁。那面细细地盘在浇菜下面,凑近就能感觉到面那通体的凉爽。原来,臊子面是最适合夏天吃的,浇菜前要用冷水拔过,热气都没了,送到嘴里是沁人心脾的爽劲和美味。更不用担心烫嘴,只是一股脑地解馋吧。这样的夏日美味只要4元钱,对于我们挑剔的嘴巴和金贵的小胃来说,太值了!最怕夏天吃饭挥汗如雨,让吃饭的心情大打折扣。清凉的臊子面可不会这么火热,一大碗面进肚,满口面香和菜香,还有一种让人舒畅的凉爽。要不是得控制食量,真想再来一碗!拍拍圆溜溜的肚子——得劲!

  如果想吃得健康,可以尝尝被称为一绝的松茸炝锅面。松茸是野生菌类的一种,有浓郁的特殊香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等有效成分,是健康食品。吃这样一碗面,不仅有特殊的香味,更能保健,真是太划算了!

  嫌吃面不上档次吗?鸡丝鱼翅面和老汤鲍鱼面可以让你品尝到面的奢侈,两种不同感觉的口味融合在一只大碗里,任你再挑剔的胃口都只能埋头“苦”吃。

  这家手擀面馆的负责人仲伟州说,手擀面一定要正宗,客人的嘴巴可是很挑的,是否手擀,牙一咬就知道。为此,擀面馆专门聘请了7名师傅,每天操着擀面杖,制作出不同的手擀面:面叶、面片、面条……只要你能想到的,嘴巴都有幸吃到。

  要是你除了吃面还想来点别的,可以尝尝这家腌制的大块牛肉。被切成小块的牛肉,粉粉的颜色,一口咬下去,只有醇厚的牛肉香味,没有任何大料、花椒的杂味,用来解馋真过瘾;一排小篱笆端上来,上面铺满了绿莹莹的小香葱,夹起一筷子,脆脆的,软软的,真叫一个香。迫不及待地把香葱吃完看看里面是什么宝贝,哈,原来是烤制的鲈鱼,葱香和小篱笆竹香毫不吝啬地滋润着鱼肉,加上淡淡的烟熏味,你能忍住不吃第二口吗?

  记者徐华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