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亮的脸蛋能长出乌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57 大众日报
漂亮的脸蛋能长出乌纱?(图)
  正在进行的江苏东台市安丰镇“东淘佳丽”选举比赛,开出极具诱惑力的“兑奖清单”:对入选前三名授予荣誉称号和证书,分别奖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此外获得前两名的“东淘佳丽”将被聘任为东台市安丰招商办副主任,签订聘任上岗合同,月薪1500元。(6月13日《江南时报》)

  “漂亮的脸蛋能长出大米”,这曾是很久以前一部外国电影的经典台词,如今竟然又变成了“漂亮的脸蛋能长出乌纱”。选美T型台,美女款款移步间,就能看见对面挂着几顶乌纱帽,这肯定能增强那些参赛佳丽“貌而美则仕”的信心。

  被人所诟病的美女经济,被地方政府崇拜到这等地步,真是叫人大跌眼镜。招商引资说到底是一种“草船借箭”行为,即以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或优质的发展软环境,吸引外部的技术、资金项目,从而达到借力借智、借才借谋、借机借势、借风借火,盘活一方经济的目的。它决不是什么“美人计”,派几个绝色美女,朱唇轻启,眼波一荡就能“请资入瓮”。

  “东淘佳丽”们能在选美大赛中脱颖而出,也只说明她们有着天生丽质的自然禀赋,并不能证明其市场驾驭能力有多高,是否具有招商引资的特殊本领。碰上连“经济”都不知何物的感性美女,即使委以政府招商办副主任重任,除了来个招商花瓶秀,还能干什么呢?而且基层政府原本严肃的公开选官,沦为“不看才识看脸蛋”的选美大赛副产品,它对社会公众的误导也是显而易见的——连政府招商活动也要“傍”美女,这到底是在嘲笑外地客商的“有色”倾向呢,还是在暴露本地官员的无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