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总决赛Ⅱ之四种角色:英雄·罪人·奇兵·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最佳主角:英雄——吉诺比利曼努·吉诺比利离他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决赛MVP越来越近了,在首战将活塞折磨得死去活来后,曼努在昨天一反常态,他在上半场很少突入到罚球线以内,而是采取佯装突破诱使对方犯规或是助攻队友得分。末节帕克5犯下场后,蛰伏近三节的吉诺比利开始为马刺提速,曼努再次疯狂扫荡活塞内线,在助攻鲍文命中3分后,他连续在罚球线上拿下6分,一手导演了马刺末节决定性的13比0的夺命攻势。赛后,SBC中心响彻全场的“MVP”呼声第一次送给了邓肯之外的马刺球员。

  最佳反角:罪人——汉密尔顿

  因为和裁判争执,“面具铁人”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全场碌碌无为的他无奈出演了一把“大反派”。汉密尔顿还是像以往一样全场飞奔,然而他的定点急停跳投绝技却失去了往日的准头,马刺的“防守专家”鲍文全场橡皮膏般的盯防,让汉密尔顿根本捕捉不到一丝空位,甚至在面对错位防守的霍里和吉诺比利,他也没有太多的办法,15投5中的成绩单延续了上一场21投9中的低效。整场比赛都在试图摆脱纠缠的汉密尔顿在第三节将怒火发到了裁判身上,但技术犯规的处罚让他在此后的比赛中更加急躁,而代价便是活塞第一进攻点的哑火。

  最佳配角:奇兵——布鲁斯·鲍文

  活塞的麦克代斯和马刺老将霍里本来都是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但考虑到攻守两端的表现,思索再三还是将这一荣誉颁发给鲍文。作为全联盟防守锋卫摇摆人的最佳球员,鲍文用死缠烂打式的紧逼防守抹煞了活塞的头号得分手,在他的特殊照顾下,汉密尔顿只能郁闷地重复将皮球扔向篮脖子的机械动作。在进攻上,鲍文恪守波波维奇的战术安排,牢牢钉在前场的两个底角,这位老将全场三分球8投4中砍下15分,他在最擅长的两个零度角用远程轰炸给活塞敲响了丧钟,将奇兵的角色演绎得中规中矩。

  最佳导演:智者——波波维奇

  不应该忘记马刺两连胜的场外功臣波波维奇。在和老帅拉里·布朗的斗智斗勇中,辈分资历都稍逊一筹的波波维奇笑到了最后。在料定首战在吉诺比利身上吃尽苦头的活塞会在昨天收缩防守后,波波维奇让马刺在固守城池的同时,采取了突击骚扰活塞内线的策略,这让汉密尔顿、普林斯两人早早便各领到两次犯规,随后下场休息,将活塞赛前的战术部署全盘打破。波波维奇强调的球权快速转移也得到了贯彻,活塞的防守体系在下半场只能疲于奔命,难以再做到准确高效的对位。当看到情急的老布朗吃到技术犯规时,波波维奇可以掰着手指头算算离他们登基的日子还剩几天了。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