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卖场隔街短兵相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维祥)昨天,市商贸局提供的信息表明:今年以来,已经签约的外资卖场有4个,并将于明年陆续开业,我市大卖场的密集程度越来越高。

  这4个卖场分别是一个易初莲花、一个家乐福和两个欧尚。易初莲花位于江宁东山镇的入口处,两个欧尚分别开在江宁区的河定桥和建邺区的应天西路,家乐福则确定在大光路。这4个项目的营业面积都在1万平方米以上,其中欧尚河定桥店将与另外两个专业零售卖场共同建设,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欧尚超市本身将超过3万平方米。

  到目前为止,我市大卖场总数已经达到26家,除了世纪联华在江宁区落户,绝大多数大卖场都扎堆在市区,而据了解,计划在未来几年陆续开业的大卖场总数超过20个,其中至少60%落户在市区。

  显然,我市大卖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易初莲花新店与欧尚新店、麦德龙和苏果江宁文靖平价店相距在两公里左右,家乐福大光路新店与金润发瑞金路店几乎就是一街之隔。在此之前,清凉门大街已经上演了隔街竞争的景象,好又多与苏果隔街不过50米,为拉客打过多次大米、鸡蛋价格战。

  这种密集程度在未来将更加加剧。在家乐福的计划中,南京的店铺总数要达到4家,目前集庆门、三山街分店项目正在拆迁当中。而在集庆门以西,苏果已经敲定的新大卖场就有3个,分别位于原诺玛特超市、南湖生活广场和定淮门,加上原有的大卖场,苏果在河西将有6家大卖场。三山街、集庆门、南湖和诺玛特4家卖场,平均距离在两公里。易初莲花声称3年内要在南京开12家店。而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选择人口稠密的市区,显然,极有可能使大卖场的间距普遍缩小到两公里范围。

  当初大卖场间距比较疏朗时,各卖场都开通了免费班车,到四面八方去接顾客,甚至直接到其他卖场去拦截顾客。现在开的卖场对开通免费班车有点犹豫了。欧尚南京汉中门店店长赵化东说,他们一直在为免费班车犹豫不决,因为卖场的密度已经很高,价格相差无几,再让老百姓舍近求远,好像吸引力不如过去了。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