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汽车:“绿灯”何时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有关数据显示,北京市大气污染有害物质的80%多来自汽车的尾气排放,其中公交车尾气污染最严重,一辆公交车排放的有害物质是一辆小轿车的30多倍。

  有关人士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有关电动汽车的政策、法规和标准。电动汽车产业是一个技术高度集成的产业,同时也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尽管政府投入不足,但可以运用税收政策、产业政策等经济杠杆引导其他资金进入电动汽车产业。

  节能、环保的电动车要想取得大的发展,必须有一系列政策上的支持,如国家有关部门的产业政策支持、税收扶持以及标准制定等。

  发达国家的传统汽车工业已形成的庞大生产规模和社会基础设施的投入,以及发展的强大惯性,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阻碍其发展新一代汽车的社会成本,使他们难以下决心实现根本性的战略转变。所以,尽早开启电动汽车发展“绿灯”,对提高我国汽车工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6月13日电)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