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阴影笼罩伊朗选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爆炸阴影笼罩伊朗选举(组图)
爆炸阴影笼罩伊朗选举(组图)
  伊朗首都和西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的石油城12日接连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美联社说,这是过去十多年来伊朗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连环爆炸事件。

  伊朗政府指责美国扶持的“恐怖分子”试图破坏即将于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石油城一天四炸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至11时,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石油城阿瓦士市连续发生4起爆炸事件,遭袭目标是政府办公机构和重要官员的官邸。4起爆炸事件先后间隔不到半小时。

  德黑兰小炸不断。数小时后,距离胡齐斯坦省西北500公里的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数起小规模爆炸事件。

  目前还没有人对这几起爆炸事件负责,也不清楚德黑兰爆炸事件与阿瓦士连环爆炸事件是否有联系。

  签名信成导火索

  今年4月13日,一封所谓伊朗副总统穆罕默德·阿里·阿布塔希签名的信件在阿瓦士引起轩然大波。信中下令把非阿拉伯裔人士迁到阿瓦士,让非阿拉伯裔占据当地人口多数,以减少阿拉伯人在当地人口中的比例。信件流传开后,当地居民连续举行两天抗议活动,1人死亡。

  阿布塔希则否认写过这封信。

  阿瓦士当地媒体记者哈迪·尤尼西说,连环爆炸事件肯定与最近的抗议活动有关,因为此次遭到袭击目标有计划局办公楼,而引发抗议活动的信件收信人就是计划局。

  伊朗剑指美英

  自称“阿瓦士革命烈士旅”的组织已声称对阿瓦士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伊朗政府认为,美国和英国支持的恐怖组织是幕后元凶,目的是要破坏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迪告诉法新社记者:“阿瓦士的恐怖分子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区渗入伊朗。这些恐怖分子在伊拉克美国人的保护伞下接受训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6月13日,伊朗总统候选人、前议长卡鲁比呼吁伊朗选民积极参加大选投票。各候选人正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宣传,以期获得更多选民支持。新华社发

  6月12日,一名少年在展示带有拉夫桑贾尼头像的报纸,以示对其的支持。最新大选民调显示,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民意支持率继续领先。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