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人顶天立地的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人顶天立地的人(组图)
河南人顶天立地的人(组图)
河南人顶天立地的人(组图)
  帖子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论坛 人气指数:回帖185点击率2700

  河南报业网、东方网两地连线畅谈在外河南人

  时间:6月9日晚8:30-10:30

  地点:河南报业网大河论坛、上海东方网东方社区

  嘉宾名录:

  观察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亚明、河南日报记者部主任陈贞权、副主任王运增(河南日报赴上海报道组成员)

  实践者:上海英迈吉东影图像公司总经理王国岭

  上海乾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丽(在东方网在线聊天)

  研究者: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关少锋

  网聚观点

  大长河南人志气令人鼓舞

  我爱小丫:河南日报作的《在沪创业的河南人》系列报道,大长咱河南人的志气。这样的报道越多越好!

  陈青若:河南人在外地创业,能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令人鼓舞。他们是河南的骄傲!不管河南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争光,为河南增辉!

  小丫:“我们河南人不比任何人差”,“给大家一个公平的环境,相信每个河南人都能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老乡们用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亿万河南人的心声。

  赵民强:得中原者得天下,“逐鹿中原”一词即为最好的说明。河南地处中原,自古人杰地灵。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望河南的媒体乃至全国的媒体能客观公正地对河南进行报道,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河南。

  涛涛不绝:向河南的精英学习!能干加巧干,尽快缩小河南同沿海省市的经济差距,把河南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河南的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家乡人民了解他们的事迹,为他们骄傲!

  各地声音

  上海网友:河南人值得尊敬

  上海市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背后,不仅有上海人的心血,更有众多河南人的心血。他们为上海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感谢他们!

  我们公司有不少河南人,他们都很勤奋、敬业,与同事的关系相处得也很好。我觉得,河南人是很优秀的。

  河南是我国文化的发源地,河南人秉承着祖先勤劳、勇敢的优良品德,不仅在上海,更在祖国各地奉献着自己的血汗,用自己的劳动为城市的发展做着贡献,也为自己赢得了美好的未来。河南人是值得尊敬的!

  (来自东方网东方社区)

  嘉宾网谈

  观察者:

  现代的河南人争气的河南人

  我爱小丫:推出系列报道《在沪创业的河南人》的初衷是什么?

  王亚明:近几年河南人形象似乎成了一个热点问题,河南人的真实形象是什么呢?无论走出去闯天下的河南人,还是现在仍在河南奉献的河南人,整体上讲,是勤劳的、智慧的、踏实的、能干的,他们的大多数人正如徐光春书记所说的,是优秀的河南人、现代的河南人。正是由于这些为河南争光的、争气的河南人,在上海做出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惊人的、震撼人心的业绩。作为媒体人,不把这些河南人报道出去,我们感到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因此就有了这一组报道。这次报道的,仅仅是在上海创业的河南人中的几个代表,远远没有充分展示在沪创业河南人的辉煌业绩。今后,我们还会报道在粤创业的河南人、在京创业的河南人、在西部创业的河南人等等。

  明亮的心:能否谈一谈这次系列报道的有关过程?

  陈贞权:我省在沪创业的有100万人到120万人,他们中许许多多取得了辉煌成就。把他们的创业经历与成就报道出来,对于促进人们的观念更新,思想解放,以及在全社会树立河南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干事创业的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在报业集团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了这一采访报道。遗憾的是,我们仅仅采访了不到20人,而可歌可泣、可圈可点的在沪创业的河南人太多太多,这既使我们不安,也使我们兴奋。

  实践者:

  我教育儿子,自己是河南人

  瓦当:请嘉宾把手放在胸口回答我一个问题,你的企业做过骗人的事吗?有过不讲诚信的行为吗?造过假吗?

  刘艳丽:很多事情可以隐瞒,唯独对我们依赖的故乡无法隐瞒。我们的奋斗都是从它开始的!手放在胸口上的人未必讲真话。我们有自己的信仰,当你不守信的时候必然会受到惩罚。当你不真诚的时候,你会失去更多。当你想造假的时候,先想一下,这会给你带来灾难,你还会这样做吗?

  王国岭:有贼心也没贼胆,因为我是河南人。

  菜园里的小辣椒:在沪创业的河南人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我们为之骄傲!

  刘艳丽:河南人在外地也很苦,说骄傲是种鼓励,说批评是一种激励。

  我爱小丫:能不能谈一谈外出务工人员最应该注意的是哪些地方?

  王国岭:最重要的是要适应当地的环境,把自己融入到当地的生活和工作中去,不管你是哪里人。

  陈青若:您觉得自己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谈谈您对河南人的看法好不好?

  王国岭:不要谈成功,成功需要参照系。对河南人的看法很好,我现在教育我儿子,自己是河南人。

  紫茄子:在外创业的河南人还欠缺什么?

  刘艳丽:河南人在外创业,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为家乡争光,要团结,因为群体的力量会更大!

  研究者:

  为在外河南人骄傲

  我想我是海:听说您亲自到上海调研了一段时间,应该有很多感触吧,给我们谈一谈?

  关少锋:我到上海调研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开眼界。这几年上海发展很快,市容市貌变化很大,已经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人才济济,科技发达,管理先进,发展环境好,是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这些方面都值得我们河南,特别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学习。河南要实现富民强省,企业是根本,为了让企业发展起来,我们应该很好地学习上海政府部门的先进经验,放水养鱼,而不能杀鸡取卵。

  中原崛起:听有的人说,在外地不敢说或羞于说自己是河南人,请问几位嘉宾,你们是否都敢于自豪地说,我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

  关少锋:作为一个河南人,我为生在河南、长在河南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特别是去年我随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到上海看望在沪创业的河南人之后,更为这些在上海的河南人骄傲和自豪。

  哈哈笑:省政协的同志们对这组系列报道都有哪些看法和议论?

  关少锋:去年在上海了解河南人在沪创业情况,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回到机关,同志们都说陈义初副主席为河南的发展又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河南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人均资源占有量比较少,河南要有更大的发展必须要鼓励更多的河南人走出去,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次调查为更多的河南人走出去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放的河南要用发展赢得尊重

  君亚:请问王总编,在这次报道活动中,让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王亚明:在上海的日子里,我天天被这些在沪创业的河南人感动着,激励着。他们的业绩是辛辛苦苦、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他们的路子是坎坎坷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的,绝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他们用心做事,诚信做人,最终在上海树立起了河南人朴实、聪慧、善于合作、值得信赖的良好形象。

  致远:作为媒体,应该在哪些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以更好地促进河南经济发展,进一步构建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

  王亚明:用徐光春书记的一句话讲,就是“开放的河南要用发展赢得尊重”。作为媒体,就是要把河南改革、建设等方方面面成就宣传出去,为河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譬如,目前河南日报正在做的《科学发展在河南》的系列报道,《在沪创业的河南人》的系列报道,《坚持三放,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的系列文章,就是为河南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营造舆论氛围的。

  zhenpi n g 8:改变河南的形象,是不是我们河南驻外地的办事处也得有所作为?

  王运增: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最近几年在豫沪合作当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次报道结束之后,将有一篇介绍这方面的文章见报,请你留意一下。

  “在沪创业的河南人”系列报道一览

  之一:做顶天立地的河南人(5月31日)

  之二:“我们河南人不比任何人差” (6月1日)

  之三:成就辉煌的河南人(6月2日)

  之四:“甜蜜”中国的河南人(6月3日)

  之五:从敦睦路走向上海滩(6月4日)

  之六:成就在黄浦江畔(6月5日)

  之七:追求完美永无止境(6月6日)

  之八:“阿胡子”的故事(6月7日)

  之九:让上海人安居的河南女人 (6月8日)

  之十:用诚信建设“中原”品牌(6月9日)

  ……

  了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河南日报。

  在沪河南人妙语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

  “我们河南有一个很重要的品牌,就是黄河这个品牌。黄河在华侨眼里意义重大,是华夏文明的象征,中华民族从这里发展起来,现在还应该发达起来。现在就是如何挖掘黄河和中原这个品牌的问题。河南省提出‘中原崛起’,这个提法非常好,祝愿中原能够迅速崛起。”

  ——摘自《“在沪创业的河南人”之二:我们河南人不比任何人差》

  上海英迈吉东影图像公司总经理王国岭:

  对每个在外创业的河南人来说,家乡每有一点进步,都是要跳起来鼓掌的。

  ——摘自《“在沪创业的河南人”之三:成就辉煌的河南人》

  上海开开服装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桂田:

  “要做好企业先要做个好人。河南人绝不比外地人差,每个河南人都不要看不起自己,不要看不起每一件小事。再小的事,只要兢兢业业去做,踏踏实实去做,都会做大,都能成功。”

  ——摘自《“在沪创业的河南人”之五:从敦睦路走向上海滩》

  上海乾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丽:“创业处处是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对心灵的锻造。”她又说:“假如有理想,就努力去实现它,假如设定了目标,就一定会有困难,要克服它。”

  ——摘自《“在沪创业的河南人”之九:让上海人安居的河南女人》

  东方网直播间

  报业网直播间

  繁华的上海也是河南人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