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马道巷封了10天没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这么点工程,搞个半拉子,一撂十天半月不见动静……”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西安市民反映,称北马道巷被市政部门封堵后,长时间不见施工人员的身影。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周围市民的通行。

  市民反映 北马道巷被封行路难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马道巷从玉祥门到西门长约800米的道路两端被砖块和铁门进行了封堵,整条道路坑坑洼洼,由于拆迁,垃圾当道、污水横流,脏乱不堪。被封堵马路两端仅容一车通过,车辆来来往往,显得非常拥堵。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也是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就可能“触礁”。

  据该路段附近市民反映,这条道路6月初被市政施工单位封堵,说是要修路,但10天过去了,除了在路上留下了几个大小不一的坑和大堆的垃圾外,不见有任何进度,近一周来工地上根本看不到施工人员的身影。“政府修路咱老百姓都是鼎力支持的,但市政部门也该为市民想想呀,这么点工程,搞个半拉子,一撂十天半月不见动静,影响市容交通不说,连百姓出行都成了问题。”市民鲁先生一肚子的怨言。

  施工单位 设计与现状发生了冲突

  在北马道巷的北端,记者在一处堆放着大量建设用料和一台挖掘机的白色建筑物内找到了现场施工指挥部。负责该路段施工的单位是西安市市政造桥建设有限公司。

  对于封路后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一位姓齐的工地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由于此路段地下管线比较复杂,之前的管线设计与现状发生了冲突,如果继续施工可能会造成该路段天然气和自来水中断。当记者问是否是开工前的调研工作不足时,该负责人不置可否。随即又表示,该路段的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和现下农忙缺少农民工也对工程进度有一定影响。

  该负责人称,“具体何时能开工不好说”,要等规划等相关部门开完协调会后才能定,但他告诉记者,他们修路的总长度为800米,规划宽度为20米(包括人行道),预计8月底能基本完工。

  有关人士 市政建设施工应多协调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看到,规划20米的道路范围内的建筑物还有大量没有完成拆迁,这无疑给道路施工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了解,拆迁工作是由莲湖区政府负责实施的,而修路的设计管线则是由规划部门设计。

  “800米的城市道路,两个月还修不好,这种施工进度与西安的发展速度是极不相称的。”刚刚从上海出差回来的陈先生称,在上海只要看到工地的地方,不分白天晚上都可以看到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他认为西安在这方面还需要努力,市政建设施工工期长、进度慢、缺乏协调等问题还需改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