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少红徐小明也在轰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章杰)前天众多电视界大腕在上海电视节上反击“韩流”,呼吁国内电视台给国产电视剧“留点空间”后,在昨天的“电视剧制作人国际峰会”和《绝对隐私》新闻发布会上,香港有线卫星电视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徐小明和著名导演李少红也不约而同地对韩剧摆出了“敌对态度”。

从《明成皇后》开始,几乎每个电视频道的晚间10点就会有韩剧播放,且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李少红觉得这很不正常,“好看归好看,但也不能垄断啊,难道让大老爷们这个时段也抹眼泪吗?”她认为,电视剧播出不能随大流,中国人口这么多,应该培育多种产品。

相比起李少红的直接抨击,徐小明显得比较“温柔”。根据多年的制作经验,他解密了“韩剧为什么那么红”。“韩剧都是模仿日本偶像剧,俊男、美女一起家长里短,爱恨情仇。”同时,徐小明也提到韩国政府给电视业很大的支持,“这些其实国内都可以借鉴。‘韩流’其实不可怕,现在的国产电视剧也很有实力,可题材大多局限在古装武打题材上,观众没有看到很新的创意。”

徐小明建议道:内地那么大,人才那么多,不要害怕韩流的“袭击”。“只要我们通过学习交流,我们完全有能力赶上韩剧。”

(编辑 晨光)
(05-25 09:05)
(03-03 09:34)
(04-09 08:58)
(06-1407:17)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