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水管网何处先疏通城建部门请您来作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大连日报

  6月2日,本报A1版刊登了我市今年将投入1700万元,对城市排水管网进行改造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为了解此次排水管网改造的具体情况,他们纷纷将电话打到市城建局排水处和本报,希望能尽早把自家门口急需改造的排水管网列入计划。继年初就城市街巷路改造计划举行党报上的听证会之后,市城建局与本报再次联手,就排水管网改造以及管理、养护问题全面听取市民意见。

  为应对主汛期提早到来,排水处已经对全市的排水设施和管网进行了多轮掏挖和清理,但是由于今年降雨量偏大、偏急,给我市排水设施带来了巨大压力。在华乐广场、香甘桥下、五一桥下等低洼路段由于排水不畅,依然导致了大面积积水现象的发生,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困扰。

  排水处相关负责人说,我市的排水管网大多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约有50%60%“超期服役”,由于历史欠账多,老化问题很严重。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集中上马,许多地区的排水管网还存在着管径过细、设计不尽合理等问题,急需增容和改造;其次,由于我市排水设施分为市政系统和楼院系统,许多楼院排水系统的产权和物业单位常年疏于管理,加重市政管线的排放压力,也是导致城市排水设施不畅、污水外溢事件增多的主因;另外我市的多数泄洪沟河仍承担着排放污水任务,属于雨污合流的排放体制,一旦瞬间降雨量超标,就不能正常泄洪、排污,影响城市环境和正常秩序。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市城建局已经确定了分两批进行40余条道路的排水管网改造计划,本着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市城建局决定首先听取市民意见,将那些最需要进行改造,对市民生活、出行造成重大影响的路段优先纳入改造计划。

  读者可拨打排水处排水监理所的电话:86653932,提出您的意见建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