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英雄中队”走近英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大连日报

  “我一定会和大家共同战斗到底,走出这片草地。”7名孩子有的扮演伤员、有的扮演卫生员,为大家表演了短剧,英雄的革命精神被鲜活地再现在同学们面前。昨日下午,西岗区创建“英雄中队”经验交流会在五四路小学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进‘刘志丹’主题中队会”让同学们对英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队会之后,各个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

  下午1时30分,中队会开始了,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通过讲故事、诗朗诵、知识问答等形式,学习了英雄人物的事迹,在放映狼牙山五壮士就义的片段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之后还抒发了各自的感想,在这样的活动中,他们不但对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是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打动。校外辅导员赵爷爷看了中队会后说:“刘志丹不仅仅代表一位英雄,正像我们今天的中队会一样,我们要走近刘志丹,走近千千万万的英雄人物。”

  据了解,西岗区的26个“英雄中队”一年来通过出板报、开主题中队会、参观烈士雕像等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了英雄,走近了英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