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变沃土育得满园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大连日报

  已过古稀之年的老两口,十多年如一日,对一些可分解的生活垃圾进行深埋,功夫不负有心人,垃圾终于变沃土。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区明泽街78号12栋楼的王大爷家。院子里面的鲜花成行,有月季、丁香、芙蓉、蔷薇,还有记者叫不上名字的一些花草树木。出来相迎的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些花草树木有不少都要归功于他深埋垃圾的结果。但这些还仅是“绿洲一角”,当记者随着王大爷走到他家楼后面发现,家住一楼的王大爷家还有一个“后花园”。这里面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一派春色尽收眼底。有绿油油的爬山虎,争奇斗艳的月季花,还有郁郁葱葱的翠竹。看着记者吃惊的表情,王大爷拿出了铁锨,在一棵树下挖了下去,记者看到:这里竟然是大连少见的黑土地。王大爷自豪地说:“这就是我深埋可分解的生活垃圾得到的回报。”

  王大爷今年76岁了,身体康健,精神矍铄。老伴儿闫阿姨今年也71岁了,除了视力有些不好以外,身体也是很棒。对于当年开始深埋垃圾的情景,他们还记忆犹新。1994年,他们从金州搬到了大连。那时楼房刚刚建好,家住一楼的他们发现,不仅院子里面的绿化太少,楼后面还堆满了装修垃圾,居住环境很差。于是他们开始了垃圾分类,把一些不可分解的垃圾就交给环卫工人处理,另外一些可分解的垃圾放在一起,然后深埋在院子里改良土壤,并开始栽种花草树木。王大爷和闫阿姨这一干就是11年,刚刚开始时,一些人并不理解。但王大爷和闫阿姨并没有泄气,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当花香飘满院,绿色遍眼底,引得不少居民前来参观欣赏时,王大爷和闫阿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目前,王大爷已经在家附近找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有识之士,他们一同养花、护花、种草、种树,为了美化居住的环境而勤劳努力着。

  在记者临走时,王大爷一再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深埋垃圾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美化环境。现在都在大力提倡环保,我觉得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