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豆粕厂库仓单担保方式更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大连日报

  记者昨天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日前向各指定厂库下发了《关于调整豆粕厂库仓单担保方式的通知》。根据该《通知》,自豆粕0508合约之后,仓单生成的成本将得到相应降低。市场人士指出,修改后的规则对于豆粕期货的价格更为有利。

  据悉,《通知》对豆粕厂库仓单担保方式进行了两个方面的调整:一是调整厂库仓单保函额度,从原来的按其可签发标准仓单的最大数量价值的130%下调为80%;二是完善其他支付保证方式,指定交割厂库在签发《标准仓单注册申请表》时,需向交易所交纳其实际签发标准仓单量价值100%的现金作为保证金,直至买方提货结束。据大连商所有关人士介绍,豆粕厂库可以在以上两个仓单担保方式中任选其一。

  据了解,以往豆粕厂库仓单担保方式中主要以保函为主。有些厂库有能力以现金的方式,但限于细则(豆粕交割细则)对其他支付保证方式规定不够明确,只好以保函方式进行,白白增加了厂库的成本。有关人士说,这次调整一方面在其他支付方式中明确了现金支付的比例、便于厂库选择,一方面降低了保函额度、进一步增加了豆粕市场的效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