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红利减半纳税 股民:仍觉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大连日报

  昨天,股市低开小幅上行,而后就开始一路下滑,最低探至1085点,然而在中午的一则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在下午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开始逐步回升,反弹启稳,并报收于1106点。而这则来自财政部的利好消息就是: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在我市的一家证券营业所,股民程先生对记者说:“以后,手里的股票再分红的话,就可以多一些收入了,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不过,采访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股民表示对这一利好感觉意犹未尽。

  中期证券投资分析专家崔强表示,市场对减免红利税的预期已持续了几个月,因此这次出台的红利减半纳税并不让市场感到惊讶,这一利好可以说是国家让利于股民,有利于增加股民的投资收入。据了解,目前股民投资股市的税收只涉及印花税和红利税。印花税经连续多次的降低,已由过去高峰时的5‰,下调至目前的1‰。而市场一直在呼吁减免的红利税,多年来其税率却一直稳定在20%。数据显示,1280家已公布200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722家宣布派现,占去年盈利的1153家公司的62.62%,高于2003年;上市公司派现总额为718.67亿元。个人投资者红利税减半,投资者整体将最多增加70多亿元的现金红利收入。

  崔强认为,对红利减半纳税这一利好不能孤立地来看。最近几天,就还有几个利好消息:因股权分置发生的印花税、企业所得税、个税将免征;央行向申万华安两券商提供再贷款……管理层对大盘1000点附近启动的这波行情显然有着强烈的呵护意愿,政策做多的信号比较明显。他认为,技术上引发的反弹、外围资金的大举进入、管理层的连续利好等已经形成合力,将促使大盘逐步震荡上行。采访中,一些投资者也普遍认为,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有望出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