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照被扣仍开车肇事被判半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9 大连日报

  驾驶证被扣期间不能驾车上路行驶,可是褚某却明知故犯:驾驶证被公安机关扣留后,仍然驾车上路行驶,结果再次违章肇事,造成一人重伤,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半年,并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7600元。

  2003年8月,褚某持过期的暂扣凭证驾驶一辆东风牌大货车,沿金州八一路由北往南行驶至金华兴信号灯岗前,驶入非机动车道内,将同向一骑自行车人撞伤。经法医鉴定属重伤。经金州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认定:被告人褚某驾驶证未按规定参加审验、驾驶证被滞留期间仍驾驶车辆和未按规定各行其道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褚某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骑自行车人不负此次事故责任。

  在法院开庭前,褚某在其亲属的帮助下已一次性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人民币7600元。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褚某在驾驶证被滞留的情况下,持过期的暂扣凭证驾驶车辆,造成1人重伤,属于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视其行为,破坏了交通运输的正常秩序和交通运输安全,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并赔偿了被害人的部分经济损失,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故作出了上述判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