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人”商品为患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9 大连日报

  你吃过让人“嘴斜眼歪”的糖块吗,用过顺着手指“流血”的肥皂吗?近来,这些听起来颇为恐怖的商品,在我市一些中小学生中却颇为“流行”,并且有一个“雅号”叫“整人专家”。记者昨日从甘井子工商分局了解到,这些所谓的“整人专家”,都是没有出处的“三无”产品,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6月10日,甘井子工商分局椒金山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情况时,发现了这种小商品,其中多数是食品。这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外表鲜艳花哨,十几袋被订在一起,各有不同的“整人”功效。其中,有能让人酸掉牙的糖块,让人辣得喘不过气来的瓜子,还有让人用了顺手指淌血的肥皂,有能让人浑身发痒的粉末。每种“整人专家”里都有一个说明卡,上面标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记者昨日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某小学调查。一名四年级女生说,同学们都知道这种东西,可是防不胜防,前不久就不知谁把“痒痒粉”倒入她的茶杯里,她喝了后浑身痒了一整天。工商部门的初步鉴定发现,这些小商品之所以能“整人”,主要就是因为其中掺了各种有害的化学物质。一般来说,只有工业酸才能让人产生无法承受的酸感,至于辣得喘不过气来,浑身奇痒不止,则是化学物质对口腔粘膜刺激或引发皮肤过敏所致。所以,“整人”功效其实是一种轻微的中毒反应。

  一位小学老师认为,这些东西不仅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而用来捉弄别人,还引发了一种不良的心理导向,对被捉弄者也是一种心理伤害。甘井子工商部门在加大对校园周边“整人专家”查处的同时,也提醒学校和家长们,让孩子们自觉抵制、远离这些害人的东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