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电成为大连节能主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9 大连日报

  进入夏季,电力市场又迎来用电高峰,在此之前,全国已有24个省份开始拉闸限电,节约用电因此成为今年“全国节能周”中最重要的主题。

  在2005年大连市“全国节能周”的13个宣传口号中,记者发现,5个专项节能口号,均与节电有关。大连供电公司表示,全市今年的电力供应形势总体趋于紧张,尤其是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以后,大连电网仍面临着自今年1月份之后再次错避峰限电的局面,节电首次被列在节水的前面,成为近年来我市节能的主要目标。

  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的实施和“大大连”建设的全面铺开,我市的用电需求得到了迅速的释放。同时,省电网公司的电力负荷也在高速增长,加上电煤供应紧张,电力紧张形势正由局部蔓延到全省。按照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大连电网年初已对我市地区用户避峰限电8万千瓦。

  据悉,大连电网今年的最高供电负荷将达到260万千瓦,而网供最大电力为227万千瓦。根据省经委和省电力公司预测,8月份以后,供电形势将更加紧张,用电高峰时段全省电力缺口150万千瓦左右,大连地区的限电负荷最高将达25万千瓦,比年初提高了17万千瓦,随时可能再次开始错避峰限电。

  为应对缺电,供电公司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同时认为,大力宣传节电知识和当前的用电形势,落实节电措施,提高市民节电意识将是今后的一项长期工作。只有提高全社会与电网共渡缺电难关的信心,才能够确保城市居民用电和大连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