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几天琼北将有明显降水对缓解旱情有较大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特约记者赵懋忠)进入雨季以来,随着降水的增多,琼岛北部地区的旱情正逐步缓解。据悉,未来几天,北部地区还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为缓解旱情再作贡献。

  据省气象台预报,14日至15日,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大雨或局部暴雨,这对减缓海南旱情比较有利。

  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说,5月份以来,我省北部、中部、东部地区已陆续进入雨季。其中,北部的降雨量明显增多,降雨日数较多,以局部对流性降雨为主,局地还出现了暴雨。但同时,降雨的范围小,琼岛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使得西部、南部地区的降雨量比常年明显偏少。

  据统计,自5月1日至6月12日,西部、南部地区的降雨量比常年明显偏少5成以上,其中东方不足100毫米,三亚、陵水、乐东不足150毫米。但与此同时,白沙、屯昌、琼海、文昌、琼中、儋州的雨量同比稍偏多,其中白沙500多毫米,屯昌、琼海400多毫米,文昌、琼中、儋州300多毫米。

  目前,我省北部地区的旱情逐步缓解,但西部、南部干旱仍将持续,抗旱工作不能松懈。

  作者:赵懋忠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