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光明奶能让家长放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日前,河南郑州电视台曝光光明乳业郑州山盟乳业公司将过期牛奶回收再加工黑幕后,媒体又曝惊人内幕: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检查出光明乳业杭州生产基地虚标牛奶生产日期。光明乳业连续发生的系列事件,让海南的消费者也格外关注。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光明乳业学生奶公司华南区总监李若雄。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李灏摄影报道)光明乳业连续发生的系列事件,让海南的消费者也格外关注,今日本报热线接到不少学生家长的来电,他们的孩子目前喝的是光明学生饮用奶,不知这些牛奶有没有问题,会不会影响孩子健康,有的家长甚至给孩子停喝了该品牌奶。针对家长们的担忧,今日,记者专访了位于海口义龙路的光明学生奶海南配送中心。

  在该中心,光明乳业学生奶公司华南区总监李若雄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几天光明奶风波他们也一直在关注,而光明学生奶和被曝光的牛奶没有任何关系。他说,学生奶事关孩子的健康,国家对其来源、生产、配送、监管都非常严格。农业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教育部、卫生部等7部门曾联合发文,认定全国有48家乳制品企业有资格生产学生奶,光明乳业就是其中一家。

  李若雄说,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二厂是光明乳业生产学生奶的唯一指定厂家。该厂生产的学生奶经过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和质量监督部门的定期严格检测,合格后才准许入市。经过集装箱密封,从海上运到海南,按实际订购量提供给学生。同时,海南卫生防疫,质量监督部门经常进行抽检。光明学生奶与被曝光的郑州及浙江的生产点毫无关系。

  记者随后有从海口工商及质量监督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接到过家长有关光明学生奶质量的投诉。海口市教育局表示,他们目前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确保学生饮用放心奶。

  据了解,目前海口有50多所中小学校的约2万名学生在饮用光明学生饮用奶,该奶在市场上严禁销售,而订购学生奶坚持自愿原则。

  作者:李灏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